林淮senter(低迷版)

宋亚轩平平安安

39.回到你们身边

勿上真人!!!

————————————————————


“噔——噔——”午夜的钟声敲响了,声音回荡了几声后停了下来


宋亚轩在楼上听的很清楚,房间里没有钟表所以他一直在听着楼下的大钟


想了一下午,宋亚轩决定相信那个给他纸条的人,刚开始宋亚轩还在想会不会是阴谋,不过他转念一想既然能把有小道的秘密告诉他多半也不坏


宋亚轩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门,先是探头看了看走廊确定没人才出来


和纸条上写的一样,十二点整个城堡空荡荡的,但宋亚轩并没有掉以轻心,他走的每一步都没有踩实,提心吊胆的


终于宋亚轩慢慢悠悠的走到了一楼,一楼只点了几盏蜡烛灯,整个环境都很昏暗,宋亚轩害怕的打了个冷颤


“还怪渗人……”宋亚轩留下一句抱怨就走了,去找纸条上写的后门


后门只能在一楼的某处藏着,但宋亚轩晃晃悠悠找了好久都没有看到那个后门


“到底在哪啊?”宋亚轩找累了就靠在了一旁的沙发边上


“噔——”钟声又响起了,宋亚轩抬眼看了过去


“这么快就已经一点了吗?门我还没有找到!”眼下宋亚轩只能先放弃找门的机会,他又蹑手蹑脚的回了楼上进了房间,由于不知道这里吸血鬼的作息所以只能先放弃


回去宋亚轩直接瘫倒在床上“唉……怎么出去啊”


突然他就很想很想马嘉祺他们了,他站在窗边看向远方的森林,那是家的方向


殊不知另一边的马嘉祺也站在窗前眺望远方


“亚轩……一定要平安回来啊……”


贺峻霖坐在花园的台阶上,那是他第一次见宋亚轩坐在这里思念着家,如今他会不会在想他们呢,属于他们的家呢


“我们在家等你回来呢……”



朝霞渐向这边扩散,头顶的天色也被那柔和的红色映得淡了,淡了,天也亮了些。


宋亚轩一直站到了太阳升起


“先生,长老邀请您下去吃早饭”是念安的声音


站的太久宋亚轩的腿早就麻木了,动一下就酸痛,无奈只能喊话让念安进来扶他一把


“念安,你进来帮一下我吧,我腿麻了动不了”


外面的人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宋亚轩等了一会才等到门开


“麻烦你了”宋亚轩尴尬的笑道


念安只是摇摇头“没关系”


念安慢慢的扶着宋亚轩,一步一步的走,其实在听到宋亚轩声音时念安是有些惊讶的,他以为宋亚轩已经逃出去了


“怎么没有走?”两人还在走廊中慢步走着,念安的声音压的很低,宋亚轩都快没听到他说什么


“是你写的纸条?”宋亚轩先是没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意思,后来才反应过来


宋亚轩见旁边的人点点头,心中又是疑惑


“你为什么帮我?不怕他们知道杀了你吗?”


“我是人类”


宋亚轩以为自己听错了,震惊的看向念安,见那人表情没有开玩笑,宋亚轩才确认他说的是真的


“你怎么……”话还没说完就感到被扶着的左胳膊被人捏了一下,像是在警告他不要说话


宋亚轩看了一眼周围才发现两人已经走到了一楼大厅了,刚才一直是被念安带着走根本就没注意四周,也难怪念安会捏一下他了


“一会来我房间”宋亚轩压低声音说道


念安微不可察的点了点头,继续扶着宋亚轩走向餐桌


“宋先生这是怎么了?怎么还被扶着下来了”大长老语气里充满担心,要不是看他那张虚伪的脸宋亚轩都快信他是在关心自己了


“只是摔了一下”宋亚轩被扶着坐在了椅子上,念安就站在他的身旁


“主人用餐,一个下人站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下去”斯洛特训斥着站在宋亚轩身旁的念安


没等念安说话宋亚轩就出声帮他解释“我让他站在这里等我的,方便一会扶我回去,大长老应该不介意吧”


“不介意”大长老露出得体的微笑


一顿饭心惊胆战的吃完了,三人各怀心事,吃完宋亚轩就立马招呼念安走了


“大长老,他俩不会知道了什么吧?”斯洛特看着宋亚轩两人的背影说道


大长老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会“应该不会,让人多留意着”


“是”


宋亚轩房间


一进屋宋亚轩就立马拉着念安坐在床上


“你怎么来到这里的?”宋亚轩焦急的问道


“被抓来的”念安


“你来这多长时间了”宋亚轩又问道


“六个月”


“…………六个月”才六个月就知道城堡里的构造了,看来念安也不是没想过逃跑,只是为什么放弃了


“你既然知道有小道为什么不跑?”宋亚轩想肯定是有什么东西困住了他


念安久久不回答宋亚轩以为是戳到了他的伤心事,刚要说对不起,就听见念安略带有遗憾的声音,但也让宋亚轩震惊了


“我活不长了”


宋亚轩看着眼前这个不过才二十岁的男孩,怎么会活不长呢?


念安看着宋亚轩心疼自己的表情,内心一震触动,他好久没感受到关心的目光了


“我被下了毒,毒发时疼痛难忍,犹如万箭穿心,是我当时逃跑失败被抓回来后他们给我的惩罚”


这下沉默的是宋亚轩了,他不知道做什么反应,他站在只有心疼念安,他还那么年轻,还有大好年华,却……


“我帮你是因为我不想看到第二个我,我怕你死在这里”念安握住宋亚轩的手,他看见宋亚轩的那一刻起他就想好要帮他逃走了


“可是如果我逃跑失败,你怎么办?你也会死的!”


念安笑了笑无所谓的说道“反正我也不想活了,死了也好,一了百了”


“说什么丧气话呢,要跑我们一起跑,对了,你这毒能解吗?”宋亚轩反握住念安的手紧紧的攥住


“解不了,解药在他们手里,这毒只会折磨你到死,所以毒发的过程中是最难熬的”


“多长时间毒发?”虽然宋亚轩不知道毒发的滋味但他知道肯定会不好受


“一个月,有时会提前”


念安看着宋亚轩,他突然觉得自己找到了活着的希望


“后门在哪里啊,我昨天找了一小时都没有找到”宋亚轩突然说起了正事


“后门在厨房里,被菜架子挡住了,很隐蔽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这还是念安之前误打误撞看见的


“那我们今晚就走,我被他们抓来三天,明天是最后一天,但我想他们不会这么轻易放我回去的,所以我们今晚就走”


“不许说拒绝”宋亚轩看念安要说话急忙打断了他


念安好笑的看着宋亚轩,无奈点点头


“对了,你是怎么被抓过来的”


“我是自愿来的”宋亚轩看着念安震惊又不理解的眼神又把所有事情的前因后果和他讲了一遍


念安听完后表情都不受控了,还是宋亚轩出声提醒让他收收表情


“真狗血啊”居然会被亲生父亲送来


“但是那六人对你好吗?”念安还是挺关心宋亚轩的,毕竟这里就他们两个人类相依为命


宋亚轩沉默了一会,笑道“他们对我很好,很保护我”


念安松了一口气“头一次见到吸血鬼和人类能相处的这么融洽”


宋亚轩只是哈哈笑道,“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念安表示赞同“也是”


“那你先出去吧,万一被他们发现了就不好了”


“好”


“记得晚上来找我”在念安关门的前一秒宋亚轩说道,见念安点头他才放心


关上门,念安靠在墙上“希望你可以顺利逃出去”


念安走后宋亚轩看了会风景然后就有些乏了,然后躺在床上不一会就进入梦乡了,但是看样子睡的并不安稳,宋亚轩一直在皱着眉头


一觉醒来后已经是晚上了,虽然睡的不安稳但也算把觉补回来了


“居然睡了这么久,念安怎么还没来”宋亚轩眯着眼睛不算太清醒


“你醒了?”念安在晚饭时叫过他一次但是宋亚轩睡的太熟没叫醒


“现在几点了”


“八点多了”


宋亚轩一惊“八点?我睡这么久呢吗?我居然从早上和你分开后一直睡到现在”宋亚轩都不敢相信自己睡了这么久


念安听见也挺震惊“真不是昏迷了吗?”


宋亚轩摇摇头“这两天都没有休息好,昨天也一夜没睡”说的他更想快点出去了


念安点点头表示能理解,他刚来时也睡不着,突然他想到了宋亚轩还没吃晚饭“不吃点东西吗”


“不了,我只想快点出去”这破地方宋亚轩一天也呆不下去了


“那你好好休息我先出去了,到点我再来找你”念安看着宋亚轩面色疲惫就先出去了


宋亚轩再一次摔进了床里,可能是睡足了导致宋亚轩现在精神满满一点都不困


“哎呀!烦死了”宋亚轩站在窗口,来到这以后宋亚轩经常站在这里看向远方


距离两人行动还有四个小时,宋亚轩正在计算着怎么漫长度过这四个小时,想来想去他还是决定出门


走廊里安安静静的,好像城堡里的仆人都不会在门前晃荡,倒是楼下人挺多


宋亚轩下一楼漫不经心的走荡着,仔细看就能发现他的目光一直在瞟厨房,他走到了厨房门口


观察了半天宋亚轩才看见那扇“隐形”的门,真不怪念安说隐蔽,门的颜色和墙壁一样,前面还有菜架子做掩护,上面还放了许多的菜


‘开门的前提是把这个菜架子移开,只是万一上面的菜掉下来怎么办?’宋亚轩盯着那扇门心里说道


旁边的仆人早就注意到了宋亚轩,看他盯着一个地方看了半天那位仆人有些疑惑“宋先生,怎么了吗?”


被人提醒宋亚轩才回过神,略有些尴尬的说道“啊?没事”


宋亚轩快步离开这个让他尴尬的地方


“宋先生在这里干嘛呢?”斯洛特准备出门半件事,刚下来就看见宋亚轩落荒而逃似的大步走


斯洛特突然出现吓了宋亚轩一大跳,怕他看出什么端倪,一边跑一边说“没事,就是刚才厨房的鸡活了吓我一跳,我先上楼了!”


斯洛特留在原地还在疑惑宋亚轩刚才说的话“厨房里的鸡活了?厨房里有鸡吗?”


斯洛特在心底骂到宋亚轩精神不正常就出门了


宋亚轩跑回楼上“嘭”的一声把门关上


“幸好出来了,不然被斯洛特看见肯定会被发现”


宋亚轩靠着门,透过窗户看向外面


“再等等,我马上就可以回到你们身边了”






















“看着宋亚轩我突然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


END.






彩蛋是亚轩做的梦














评论(63)

热度(4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